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真情暖意解心忧,不忘初心办实事

真情暖意解心忧,不忘初心办实事

江西第三机床厂党委与南昌大学机关党工委第二十九支部

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11月20日,江西第三机床(以下简称三机厂)党委与南昌大学机关党工委第二十九支部(以下简称二十九支部),围绕真情暖意解心忧,不忘初心办实事主题,在上高县三机厂开展了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工委二十九支部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三机厂新落成的位于和平路的职工住宅小区这是三机厂为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住宅问题所开展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看着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崭新住宅楼、现代商业综合体与美丽的小区绿化景观,再得知三机厂260套回迁新住房全部顺利分配完毕,二十九支部的同志们无不为三机厂党委为职工办的这么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而感概万分。随后,两个支部的同志们还集体参观了位于上高县镜山的抗日阵亡将士陵园,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聆听了革命年代的事迹,进而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联合召开的座谈会上,三机厂党委书记王莉民同志就厂党委及支部基本构成、党的建设、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厂长邹小雪同志就三机厂的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棚户区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解决办法;二十九支部书记李群同志就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作了简要阐述二十九支部由南昌大学心理学专职教师组成,当了解到三机厂是校属困难企业之一,待岗职工逾200人,且收入长期处于极低水平,加之因全面停产后积压了大量历史问题待解决等情况后,与会教师们发挥自身优势,现场三机厂职工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讲解心理调适和应对压力的方法技巧,进一步增强了三机厂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正确面对各方面压力与处理各种矛盾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感触很深,收获颇多,今后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带动理论水平提高,促进双方业务交流提升,共同努力打造党建共建新品牌,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推动共建双方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江西第三机床厂 王莉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