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兴磊主持,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组长刘继荣、成员刘华同志到会指导,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党支部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党委班子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于8月27日下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相关学习材料,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黄兴磊通报了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反面典型案例、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进行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校主题教育联络组刘继荣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时间紧、要求高、内容实、审核严,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四点改进意见:一是反面典型案例要更具体化;二是汇总材料要进一步规范;三是个人剖析要联系实际;四是个人重大事项要如实详细表述。

最后,黄兴磊强调公司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公司党委班子建设,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正的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公司发展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涉及职工利益的关键问题上。(资产经营公司 徐世媛供稿)

f25c3cdf842a4eb7a951653e45db15c7.jpg

e397582f08b14d45936154711153089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