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南昌客车厂党委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流动党员全覆盖

开展离休老党员“送书上门”活动

多措并举 送学带学

——南昌客车厂党委积极推进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近日,南昌客车厂党委(以下简称厂党委)结合企业实际,采取“送学上门”、“党员亲属带学”、“网络自学”等方式,多措并举、同步推进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力求不让一位党员“缺课”。

厂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先学先行、真学真用,精心谋划布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前期全面摸排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后,厂党委进一步完善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积极邀请全体流动党员加入微信工作交流群,及时转发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资料至微信群,并要求和鼓励流动党员发表心得体会。

针对3位高龄离休干部,厂党委积极采取不同方式保障离休干部融入主题教育。5月18日,厂党委派人前往9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老党员张爱民家中看望,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连同问候一并带到,同时介绍厂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她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她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张爱民同志感慨万千,表示感谢党组织的深切关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学习,离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永葆政治本色。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英同志,由于年迈体弱,已经卧床不起。为此,厂党委积极联系其儿子(退休党员)余小波同志,让其加入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通过家属领读带学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另外一名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施俊同志,由于居住在上海,不能参加主题教育线下集中学习,厂党委则通过电话联系,告知开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本人积极响应,并能够充分充分利用厂党委在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中推送的学习资料,主动参加网络学习,彰显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本色。

通过以上形式的送学带学活动,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不仅提升了全厂党员学习教育覆盖率,更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南昌客车厂 胡德辉供稿)













         

      流动党员亲属“带学”、本人参加线上学习交流记录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