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追寻历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追寻历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928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昌大学校史馆、红色文化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实走深。公司在编职工、校属工厂在岗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计55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南昌大学校史馆。通过实物、图文、观看百年南大纪录片,大家更加清晰了南昌大学的历史沿革,深入了解了南昌大学源远流长的办学历程和辉煌灿烂的办学成就。同时,在充满科技感与时代感的展厅中,通过图文展板、规划沙盘、互动查询屏等,大家更加领略到了大美南大,进一步感受了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和文化内涵。

第二站前往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馆前红墙浮雕所蕴含的党史故事介绍,了解了江西四大摇篮两条小道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价值。随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文化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大量的实物和图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再一次感受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意蕴。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学校办学史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爱国荣校,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