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江西第三机床厂党委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江西第三机床厂党委赴小平小道陈列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三机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强化使命责任担当。6月6日上午,江西第三机床厂党委组织全体在岗与部分下岗及退休党员走进位于南昌市新建县望城镇的“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铜像”、“ 小平食堂”、“小平车间”、“邓林摄影展”等, 倾听了一张豆腐票、修理收音机等生动故事,重走了“小平小道”。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桢桢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生动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在这条坎坷的小道上,小平同志走了三年多。这条小道是被邓小平踩实的,凝聚着邓小平对中国未来的思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深受触动,感受到眼前蜿蜒曲折而又特殊的小道,通向的是一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开放的大道。每到一处,全体党员都认真看、仔细听,不时被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不忘初心、追求理想、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精神和胸怀家国与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在沉浸式回顾邓小平同志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三机厂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维护好三机厂和美平安的行动自觉。(江西第三机床厂 王莉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