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筑牢红色防线,不惧疫情倒春寒

红色防线 不惧疫情倒春寒

---南昌江南电子仪器厂疫情防控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江南电子仪器厂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厂职工积极响应市政府、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的疫情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园区防控安全线。面临多变的疫情形势和区复杂的机构和人员结构厂党总支主动靠前作为,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短时间内织密织牢了一张基层防控网,保障了园区正常运转和园区人员的安全,切实履行好了疫情防控责任,鲜艳的党旗在园区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针对疫情的不断变化,厂党政领导班子在对疫情发展准确预判的基础上,及时制定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班子成员始终坚守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厂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党员曾选荣、樊毛根等同志克服困难,冒雨完成了2次迁移几百公斤的值班岗亭工作,设立园区的沿青山湖大道的围挡,建立和升级封闭管理体系,保障了园区内的师生安全,达到了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要求;为切实落实封闭管理效果,四天召开了三次园区内各合作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压实各合作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封堵各合作单位疫情防控漏洞;厂党政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走访了园区内所有食堂、餐饮店,督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落实不堂食、不聚集的防疫政策

我厂园区虽然不大,但人员密集,情况复杂,有学校、培训机构、写字楼和家属区,但我们通过精心筹划,统筹安排,物资供应、协调检测、安全秩序、入户采样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地推进我厂充分发挥党支部指挥所和战斗堡垒作用从核酸检测场所布置到组织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无一不是党员干部走在最前头。为了做到核酸全员检测,党员同志到园区内每栋楼各楼层进行逐一提醒,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止到3月28日12时,园区内共检测人员5000人次,后续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有序,让园区内师生和群众感受江南人”的速度和温度

曾选荣和舒琛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担起防疫工作重任,每天到园区了解相关防疫情况,解决园区各单位封控造成的困难,落实防疫的各项措施曾选荣同志以厂为家,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投身防疫工作12小时以上,每日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防控方案,积极联络政府部门,落实核酸检测点相关工作,协调园区内各合作单位抗疫工作,落实防疫措施。舒琛同志虽然是女同志,也每天坚持在抗疫一线,不但做好了全厂职工的抗疫物资后勤保障工作,还完成了防疫数据统计上报等相关工作,撰写宣传报道文章,办公的灯经常亮到深夜。入党积极分子邹海华同志放弃休息,主动参加到防疫工作中来,一人承担了我厂家属区的各项防控工作,从公共区域消杀到协助核酸检测人员上门为腿脚不便家属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工作中认真细致,任劳任怨。

江南厂的党员闻令而动,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心用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江南电子仪器厂 舒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