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抗疫有我--资产经营公司纪委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记

------资产经营公司纪委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记

本以为春日暖阳来临,不料突发疫情暂蔽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资产经营公司纪委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严格遵循省、市和学校关于应对突发疫情的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牢记校纪委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的工作指令,以迅速的反应投入公司及所属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

公司纪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组长由公司纪委书记张昕同志担任,成员由公司在昌企业纪委委员和公司纪检联络员组成。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委员们各自负责本企业疫情防控督办工作,公司纪检联络员负责收集各企业疫情防控数据和信息、及时传达并整理发布。督查小组对七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布置和督查。一是全面排查各厂区园区人员基本情况、准确填报相关统计表,督查是否摸清家底;二是各厂区园区家属区采取严格封控措施、督查门岗管理是否得到强化;三是贯彻应检尽检政策,督查是否做到不遗漏不隐瞒;四是全面做好疫情保障工作,督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到位;五是全面开展安全防范检查,督查是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六是及时修订调整应急处置预案,督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精准;七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督查党政主要领导是否靠前指挥,坚守阵地。各企业是否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数据和信息。各企业与承租单位是否划清属地责任与管理责任。各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如何,是否形成正面导向等。

带着清晰的目标,督查小组成员在各自企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们集防控工作与督查于一身,坚守一线,对厂区园区家属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不辞辛苦挨家挨户的登记,确保不漏检一人。亲自参与组织企业核酸检测工作,每轮核酸检测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园区内的核检现场组织有序,措施严密。严格封控厂区园区,一个区域只留一个出入口,制作通行证,非必要不进不出,确保人员安全。党政主要领导坚守一线,亲自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先锋模范引领,党旗高高飘扬。公司纪委深入各企业现场,督查核酸检测组织情况和园区封控措施。同时多次召开企业、园区及承租单位专题会议,及时传达青山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同时研究布置防疫督查具体内容,以铁的纪律确保在南区企业承租单位的平安稳定。

随着南昌市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到来,各企业也在严密防控中迎来了有序复工复产的好消息。为了确保过渡期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效实施,巩固防疫成果,督查小组于3月27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过渡期防控措施,为企业和承租单位的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抗疫有我,资产经营公司纪委始终不忘纪检人的初心,用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有效的督查措施助力企业的平稳渡过疫情突发期与围剿期。接下来,公司纪委将一如既往,化身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利剑,为公司和企业生产生活贡献己力。资产经营公司 叶春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