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探寻红色足迹悟初心,汲取前行动力担使命

共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足迹悟初心,汲取前行动力担使命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赴遂川、永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

7月16日至19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在编职工、校属工厂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48人,赴遂川县、永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第一站来到毛泽东同志亲手创造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参观学习。全体参学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毛主席亲自修改和颁发的中共历史上第一红色政权施政纲领《遂川县工农兵政府临时政纲》从早期革命运动、红色政权的建立、红色政权的巩固与发展三方面深入了解工农兵政府的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到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记忆。

第二站来到遂川县草林镇红色圩场、草林毛泽东旧居。一排排古街、布店、米铺,一栋栋仿古建筑和街区店铺门头悬挂的木牌匾,处处留存着红色峥嵘岁月的痕迹。在红色圩场展览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给在场学员讲解了红色圩场的历史它是毛泽东同志亲手建立的第一个红色圩场,是毛主席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的重大成果毛主席在此制订了保护中小工商业政策,促进了草林圩场的繁荣,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提了物质保障,是红色经济工作之源。

第三站学习组一行来到了永新县三湾改编旧址。在三湾改编纪念馆,讲解员通过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及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向学员们展示了三湾改编的历史画卷。三湾改编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它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这一建军原则,实行了民主主义,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建立了新型的官兵关系和良好的军民关系,人民军队由此获得了新生。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展览版面,无一不诉说着革命先烈勇于开拓创新、不怕艰难困苦、敢于排除万难的革命精神。

四站组织参观中共永新县东南特别区委地下交通站旧址榨油坊这里有着现存最早、被中国革命博物馆收藏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这份1931年出自共产党员贺页朵之手、冒着身家性命珍藏下来的入党誓词虽然别字迭出,但却无比珍贵,它体现了贺页朵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灵魂深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在鲜红的党旗下,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峰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庄重的誓词,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学习组一行来到了黄竹岭贺子珍故居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她的革命奋斗历程,在她的一生中,有慷慨激昂、英勇悲壮的战斗岁月,也有遭受磨难与不幸的艰难时光。贺子珍大革命前后入党并投身游击战争,是井冈山第一位女共产党员是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她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值得在场所有学员学习。

为期三天的现场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身入心至,专心听,用心记,踏着红色足迹学党史,通过革命遗址活教材悟思想。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现场教学,身临其境感受到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接下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回本职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