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从严从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从严从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雷响,万物长。”阳春三月,本是万物复苏之际,南昌却迎来了新冠疫情这波“倒春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资产经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准确应变、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文件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精准地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指挥在一线

为快速有效处置突发疫情,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资产经营公司党委靠前指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兴磊身先士卒,每日均深入抗疫一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同时,为传达落实好青山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及时研究布置防疫具体工作措施,黄兴磊同志分别于3月20日、25日、27日组织召开企业、园区及承租单位专题会议3次,针对企业和园区实际问题及现状,制定针对性办法。此外,黄兴磊同志数次前往企业调研,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和承租单位解决核酸检测场地和后勤保障支持等困难,确保了企业安全稳定。与此同时,公司党委及时调整修订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由公司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张昕任组长,在昌企业纪委委员及公司纪检联络员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形成了全面联控机制。督查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多次前往在昌四家校属工厂现场,督查核酸检测组织情况和园区封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党旗飘扬在一线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和联动机制,吹响同心战“疫”集结号,团结带领校属企业党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勇担重任,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江南电子仪器厂党总支带领党员干部克服困难,抽调党员志愿者,冒雨完成了2次迁移几百公斤的值班岗亭工作、及时建立和升级封闭管理体系、协调组织多轮次、涉及5000余人次的园区内核酸检测。同时,第一时间查访园区内所有食堂、餐饮店,督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落实不堂食、不聚集的防疫政策;南昌客车厂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组织10名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在谢家村社区点位上的辖区内,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入录、秩序维护、执勤值守等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完成五轮核酸检测任务;江西电子仪器厂党委班子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协助社区做好文教路家属区值班值守工作及青山湖南校区慧苑公寓内3700余封闭师生的宣传、教育、核酸检测及后勤保障工作;江南化工厂党政班子克服影响正常生产、人员环境复杂等困难,坚持服从大局,暂时停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设置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将核酸检测点设在厂区内,并且腾出一件房间作为核酸检测人员的临时休息室。这些举措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员冲锋在一线

公司党委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有31名党员干部参与抗疫一线工作,17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共成立党员志愿队3支,设立先锋模范岗1个,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公司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党佳楠同志,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每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青山湖校区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超负荷的工作差点导致胎儿不适;江南化工厂杜小勇、田槐根、赵强华等党员同志自动自发地成为了厂区安全的守卫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挨家挨户的对厂区住户进行调查,督促每家每户全体人员必须做到应检尽检,并积极帮忙准备了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江南电子仪器厂曾选荣同志以厂为家,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投身防疫工作12小时以上,协调园区内各合作单位抗疫工作,落实防疫措施。舒琛志每天坚持在抗疫一线,不仅做好了全厂职工的抗疫物资后勤保障工作,还完成了防疫数据报及宣传报道等相关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邹海华同志放弃休息,主动参加到防疫工作中来,一人承担了家属区的各项防控工作,不辞辛苦为腿脚不便家属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在防控一线主动服务、任劳任怨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尽显了一个党员的本色,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寒冬已过,静待花开。相信在全体产业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究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也将继续与校属企业一起共克时艰,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争取为公司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己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资产经营公司 徐世媛供稿

黄兴磊同志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黄兴磊同志前往企业督导

江南电子仪器厂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江西电子仪器厂组织核酸检测

江南化工厂党员先锋模范岗                 南昌客车厂组织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