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产业处(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19年校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产业处(资产经营公司)2019年校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于3月4日下午在北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处(公司)领导及中层干部、校有企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产业工委副书记、产业处处长张军辉主持。
   张处长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产业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成员任命的文件。产业工委书记黄永瑚传达学习了3月1日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产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抓实抓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要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上抓实抓细。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增强企业党委(党总支)的领导力、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员的引领力;三要在作风建设上抓实抓细。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警钟长鸣,慎小慎微;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要在正风肃纪上抓实抓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建立完善内控机制,依法依规依程序,抓紧制度笼子;实行党务厂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产业纪工委书记黄兴磊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对校有企业改革发展十分重要,可以进一步改进企业工作作风,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另外,他对做好校有企业纪检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了解行业规范,分清可为和不可为的界限;二要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等各方面;三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强化自重自省意识;四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符合当下企业实际的制度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五要创新管理监督运行机制,设立第三方监督渠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最后,他对 “两会”期间监督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企业严守保密纪律,紧盯网络舆情,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张军辉处长最后作了总结,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将越来越严格,在座各位必须更加重视从严治党工作;要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的学习,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要坚持底线思想,熟悉研判政策,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